close

說明一下,主要目的就是要 "翻牆".. 當你到內地去時,不能上 LINE, FB等等非常的麻煩.

我主要會使用 iPhone 或 iPad翻牆. 當然 Android 手機也是可以的.

這邊主要用iPhone當範例.

連線到我家裡的 ADSL, ADSL接到家裡的ip分享器(router),

synology DS221j 接到此分享器上(所以是內網的ip)

 

首先, 在iPhone的設定頁面, 我們要注意的就是下面 4個項目.

#1#  伺服器: 就是你家裡的 ip

#2# 帳號: 就是你 snology 設定的使用者帳號

#3# 密碼: snology 設定的使用者密碼

#4# 類型: 我們使用的 VPN類型是 PPTP

 

下面一一介紹怎麼取得這4樣東西:

#1#  伺服器

這是我家裡的分享器. 可以去找網路連線設定, 找到你真正的 ip地址是什麼. 如下:

(ex: 就是中華電信配給你的ip.)

 

這個步驟很重要, 主要是讓你的 vpn可以連到 port 1723, 

ip: 192.168.1.5 是我 synology的位址. 所以你要看你的 synology是在哪,設成對應的地址.

 

#2# 帳號:

#3# 密碼:

   是我 synology DS221j 開放給user使用的帳號密碼,

#4# 類型

  下載安裝 vpn server 套件, 開啟就好. 如下:

 

P.S. 建議各位去內部,要想像成你的網路隨時被監控的,空氣中的溝通是被看光光的. 所以有些不想被人看到的東西,就不要在內地用.

arrow
arrow

    tit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